县域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困境与应对措施

张 兵兵(开化天汇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8

Article ID: 2178

摘要


近年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已作为垃圾处置的有效途径,在许多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的主要趋势。此方式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且焚烧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进行利用,资源化效果较好。论文以某县域300t/d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例,分析项目投产以后所面临的运营困境,结合国家政策以及产业发展特点,对同类型的县域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运营与设计规划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为县域同类型项目的规划提供方案参考。

关键词


垃圾发电;运营;困境;应对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谷占军.县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运营困境及对策[J].中国电力企业管理,2019(34):2.

王世周.县域生活垃圾处理工程规划应关注的几个核心问题[J].科学技术创新,2018(9):2.

吴金芳.县域生活垃圾处置的困境及成因——安徽S县案例研究[J].鄱阳湖学刊,2016(5):83-88+127-1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张 兵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