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华西医院 核医学科(成都 610041);
导出 下载 收藏 扫码 引用

近年来,由于甲状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世界各地的学者开始更多地关注甲状腺癌,对其发病机制、疾病演变及转归预后都进行了探索研究。其中基因分子领域的研究成为热点,如抗鼠科肉瘤病毒癌基因同源物 B1(BRAF)突变和端粒酶逆转录酶(TERT)启动子突变等,但目前相关研究尚不成熟,仍有很多问题及挑战亟待解决。本文从基因分子学理论出发,探究 BRAF 突变在甲状腺乳头状癌的治疗、复发、死亡率及预后评估中的应用价值,以及 BRAF 突变与 TERT 启动子突变在甲状腺癌中的相互联系与影响,以供相关学者了解该领域的现状,为今后进一步研究提供一个大致的方向。

引用本文: 赵春燕, 贾志云. 甲状腺癌中 BRAF V600E 的临床价值及端粒酶逆转录酶启动子突变的影响.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 2019, 36(2): 338-342. doi: 10.7507/1001-5515.201804002 复制

  • 上一篇

    脑肌电信号同步耦合分析方法研究进展
  • 下一篇

    关节软骨修复机制中相关信号分子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