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吟,吴望名.中介代数(英文)[J].数学研究及应用,1990,10(2):265~270
中介代数(英文)
Medium Algebras
投稿时间:1988-04-12  
DOI:10.3770/j.issn:1000-341X.1990.02.024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潘吟 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 
吴望名 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2302
全文下载次数: 1851
中文摘要:
      近年来,朱梧槚和肖奚安在研究中介逻辑演算和中介公理集合论时引进了被排斥在经典逻辑之外的模糊否定词“~”,讨论了反映模糊现象的“中介原则”。因此,中介逻辑是经典的二值逻辑的推广和发展。我们知道,Boole代数是对应于二值逻辑的代数结构。本文提出中介逻辑的代数抽象——中介代数。本文讨论了中介代数组成的等式类(即代数簇)的代数性质,证明了每个中介代数都是2和3的亚直积。本文还讨论了中介代数的余积,中介代数与Kleen代数、Post代数以及Boole代数之间的关系。
英文摘要:
      In this paper, a new type algebra which is so-called Medium algebra is intro-duced. The equational class M of all Medium algebras is characterized. And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Medium algebras and other algebras are studied.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