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您的圖書館登入
IP:18.119.125.135

摘要


人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都有其意義存在,休閒也不例外。受限於傳統的教育目的大多在訓練人們為工作做準備,因此休閒就經常被視為是填補時間或者放鬆的工具。影響所及,當人們面對過多的自由時間時,就常會有無聊感或者空虛感產生。要知,不同的休閒活動具有不同的意義和價值,並且這些意義和個人的生活品質間有很強的關係存在。為此,本文擬從休閒意義類型之彙整,輔以需求階層論,提出休閒意義與個人需求間之連結,最後並根據本文所得之結果,闡述其對各級學校與休閒服務提供者之啟示。

被引用紀錄


郭羿伶(2014)。桃園縣幼兒園教師參與休閒活動與工作壓力關係之研究〔碩士論文,國立中正大學〕。華藝線上圖書館。https://www.airitilibrary.com/Article/Detail?DocID=U0033-2110201613575457

延伸閱讀


國際替代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