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您的圖書館登入
IP:18.119.105.239
  • 期刊

直接感光製版與非直接感光製版對網點再現性之研究

摘要


網版印刷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可說是萬能的印刷方式,不管是眾多的特殊被印材料,或是非平面類的形狀,皆可運用網版來印刷。網版印刷所延伸的範圍擴展至各個領域,像是廣告業、建築業、出版業、電子工業以及商業等,其產品更是圍繞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網版印刷的應用隨著科技的進步,不斷研究開發新的技術,漸漸可替代在其他版式的應用領域,像是大部分為凸版印刷的包裝業,近年來結合了網版印刷的特性與優點,更是開拓了網版印刷的市場與價值。以現代的網版印刷產業來說,感光製版為目前最廣泛運用之製版方式,因為其製版方法最為簡單、先進且經濟實用。感光製版依據其操作方式可分為三種,分別為直接法、間接法以及直間法,三種操作方式都直接、間接的影響到印刷的品質。本研究為探討不同的感光製版方式,對於印刷品質特性之不同影響與比較;藉由實驗法將兩種感光製版方式(直接感光製版方式、直間接感光製版方式),在350網目數上進行印刷,再將其印刷成品針對網點擴大、滿版濃度及印刷對比做分部及差異分析。

被引用紀錄


郭睿宇(2011)。六標準差手法應用於PCB設計改善之研究〔碩士論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華藝線上圖書館。https://www.airitilibrary.com/Article/Detail?DocID=U0006-08082011140531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