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儿童用户体验旅程的植物博物馆参与式服务设计

亚楠 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中国)
丹丹 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中国)

摘要

博物馆作为人们生活的重要参观场所,在为公众提供文化服务的过程中有着自身特点。儿童博物馆关注儿童的兴趣和需求,可以激发其学习兴趣。论文通过对博物馆参与式设计模式的理解,阐述了展览环境、设计内容和儿童艺术认知能力的培养,分析了儿童博物馆建设中应注意的设计元素,并在空间设计和展示设计方面探讨了儿童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博物馆;服务设计;儿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英)梅利莎·琼斯. 郝卫国,王艳婷,许稚菲译.儿童空间设计[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

博物馆展示设计中的情感传达研究[D].清华大学.2004.

李梅,刘勤学.关于博物馆景观陈列设计的表述方式——场景描述的思考[J].中国博物馆.2008(04).

(韩)Juong,Sun Young.关于儿童博物馆空间设计特点的研究[D].首尔:延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1.

陈颖.博物馆展览主题演绎与空间布局的关系--从体验经济的角度思考[J].科学教育与博物馆,2016,002(004):274-27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3i2.38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亚楠 于, 丹丹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